2009京阪神自由行五日遊 Day2 神戶市 風見鶏の館

從甲子園出發 到神戶去~

再度回到甲子園駅
搭到車頭 可以看到駕駛員喔~
滿有趣的體驗
不過後來被駕駛員發現了
駕駛員把窗簾拉下來 就看不見了= =
終點站 神戶
這是近畿鐵道(近鐵)公司的路線 不是 JR 的路線…
車頭顯示為 “快速急行”
難波線 奈良線, 從奈良開來的
站內廣告 歌劇魅影
日文翻成 “歌劇座的怪人” @@
のりこし(乗り越し)精算機
字面上的意思是 轉乘精算機
其實就是補票機的意思
如果你不確定你買的票價 是不是足夠轉乘的費用
就可以把票塞到機器裡 他會跟你說你在這個站出站
要補多少錢 以避免出口塞票到機器裡 卻出不去的尷尬情形…
之前還以為精算機是幫你算零錢的 XD
想說日本人怎麼這麼懶 零錢都要用機器算
算數不好嘛? (一整個誤會)
車站直接通到百貨公司地下街…
這是常態
出站後有點小迷路
我們要去搭 City Loop (神戶市區觀光巴士)
但是找不到站牌
亂逛了一陣子才找到
對了 神戶的英文是 Kobe 音似扣北(重音在前面喔)
隨便拍的一台巴士
神戶沒有像東京或是大阪那麼方便的地鐵/電車系統
取而代之的就是巴士
City Loop 的站牌
這巴士會繞著神戶市的景點轉圈
你可以在景點下車後 看完景點 再到原處上車
票價方便 有一次票(250 Yen) 也有一日券 (650 Yen)
觀光客的話當然是一日券
票券可在車上購買 車上有車掌小姐 + 巴士司機
對觀光客來說 是很划算又方便的交通方法
街景1 整齊的街道
街景2 整齊到沒話說 路鋪的又漂亮
街景3 路標上還有景點的圖案 超貼心 讓你一看就知道要開去哪
無關巴士2 這City Loop 等的真的有點久
他上面是寫15~20分鐘一般
如果運氣不好剛開走一般 最久就是要等20分
我們兩個應該就是這樣的倒楣鬼吧
開始自拍…
車終於來了 等到呆掉以致於忘記拍車頭跟買票的情形
車上空間其實不多 座位也不多…
日本的巴士有個特色
就是發車跟停車之前 司機一定會先用麥克風講 要開車了 或是到站了
到什麼站 要去哪 都會說的很清楚
在台灣 還沒停車 一定就會有乘客爭先恐後衝到車頭要下車
在這裡絕對看不到…
大家都是耐心等車停妥 才起身下車
車票直接從車掌小姐旁邊的機器跑出來
街景N IKEA也有巴士?
這不是車票喔
這是送你的貼紙
下車按鈕 跟台灣一樣 (應該全世界都一樣吧)
這是北野工坊的停車場
沒安排這裡的行程 所以就沒下車了 在車上等
北野工坊好像是一些手做品的地方
因為真的沒做功課= = 
想知道在做什麼的話 請自行 google 北野工坊
雖然沒進去 還是拍一下做個紀念~
出發後 在北野異人館下車
補了一張車頭照 這車真的很復古
異人就是外國人的意思啦
以前神戶是日本的大港 唯一有對國外開放的港口
所以有很多外國人住在這裡
自然也就有很多西式洋房 還滿漂亮的 有像在西方的國家的感覺
這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館
大部分是某個名人住過的地方 現在開放參觀
有些是要錢的(有料) 有些是不用錢的(無料)
基本上一個一個看是看不完的 除非你真的很想了解每個館的特色風格
比較有名的是 ラインの館 跟 風見鶏の館
地圖方面可以參考 異人館ネット
上面這張是 ラインの館 (無料)
裡面有一些老照片跟說明
還有紀念品可以買
風見鶏的書籤 很漂亮 可惜是 Made In China
我掃了10組 XD 送人自用兩相宜
館內一角
日本人很愛玩這個
除了留言板以外 就是蓋紀念搓
一張紙上面蓋 ラインの館 另一個就蓋 風見鶏の館
當然 風見鶏の館 的章 就要去 風見鶏の館 才能蓋
風見鶏の館 是有料的…
這樣知道了吧~ 這就是行銷啊~
樓梯間
二樓
二樓走廊的窗邊
走廊
下樓…
小花園
從門口往外看的樣子
真的滿漂亮的
對面是神戶北野美術館 好像也要錢…
房子後面的小巷子 蓋在山坡上的房子們~
不曉得有多萌? XD
追鴿少女又出現了~~~
其實這是一個坐落在山坡上的小公園

隨著指標進入小小的巷子裡面 前往 風見鶏の館
這裡也有現代的房子 可以住這裡真好 @@

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的宅邸…

北野天滿神社 等一下回程再來參拜
風見鶏の館 還滿多人的
入內有料 要錢 所以沒特別進去看
不過後來想想 難得去一次 應該進去參觀看看的 @@
風見鶏の館 前面小廣場的銅像
意味不明?!
觀光客合照一下
案內 參觀完畢後 回到神社去
又是樓梯 @@ 還滿高的
捐獻箱…
上面有個石頭的鳥居…
這算是神社主體嘛?
從上面看下去…好陡 小心別摔下去啊
小心啊~XD
桃太郎旗~
樹上有花~
有剩一點點的櫻花 @@ 櫻花季已經結束了
晒暈了 天氣真好
下山搭車吧~
屋頂上的鴿子…理毛中
風見鶏 的起司蛋糕…這算特產嘛?
路邊很多打著 風見鶏 名號的餐點= =
回到大街上了
繼續搭上 City Loop 前往下一站神戶港塔

「2009京阪神自由行五日遊 Day2 神戶市 風見鶏の館」有一則迴響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