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賞櫻景點 日本東北新潟市 白山神社 – 2014 八重之櫻 Day2

新潟市觀光循環巴士
在 白山公園 站 下車

下次你可以仔細觀察觀光循環巴士的司機
其實都是同一個
他們通常安排一個司機開一個循環
剛好是一個小時
所以如果沒有換班
你會一直看到同一個司機~

巨大的鳥居
前面那對情侶不曉得在等什麼
一直遲遲不走
只好讓兩位入鏡了

接著看到的是…
沒錯!
是夜市!

但是因為現在是下午
沒有廟會的感覺
晚上應該會很熱鬧吧
(不過晚上循環巴士沒有開喔)

右邊那個攤
是 One Peice 抽籤的攤子
不過那不重要
我們是來賞櫻的 (都忘了)

發現櫻花~

天啊
好美
沒有實地看過櫻花~

櫻花稍微凋謝在水面上

好景色真的隨便拍都很美

接下來的才是衝擊性的一刻

櫻花走廊!!!
全部都是櫻花~
這算櫻滿開
應該要過幾天才會櫻吹雪
真的是太美了啦~

大家都在椅子上吃東西
或是靜靜的賞櫻花

一望無際的櫻海
這公園超多櫻花的

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了

隨便拍都是好美的景色

誰說樹不會帶來 GDP?

結果這時候老婆大人想上廁所
看地圖案內
最近的廁所在外面
只好尻一大圈去上廁所
外面的走到也有櫻花

不小心逛到白山神社

就參拜一下吧

有 Hallo Kitty

也不曉得是有商業合作還是怎樣

神職人員正在搬東西
其實滿想近拍的
但是路老闆覺得工作中的人很辛苦
盡量避免讓他們覺得你正在拍攝他們
可能不是很尊敬

祈願繪馬

就是一塊板子
可以在上面寫心願
然後掛在上面祈求願望達成
滿有趣的
板子不太便宜
大概 600~1000 日圓
寫完要掛在上面 拿不回來

其實別人的繪馬寫了不少有趣的東西
但是涉及個人隱私
所以不方便拍照~
拍自己的就好啦 哈哈

接下來是許願

丟錢的時候一般繪選擇5元
因為 5元 的日文發音 與願望同音

參拜的時候有固定順序
在 鳥取 帶我們去白兔神社的司機桑 有教我們

1. 先拜一次
2. 投錢
3. 會有一條很粗的繩子 請拉它或是揮動它
繩子上面的結會敲到一個很巨大的鈴
4. 拜兩次
5. 手拍兩次
6. 然後再拜一次

超複雜的對吧

路老闆每次都忘記
都先看別人怎麼拜
想說學別人拜就好

結果輪到路老闆自己拜的時候就忘光了哈哈哈

順序根本不對還笑的那麼開心 = =

各式各樣的御守 (御守り)

其實這個應該也是不能拍的 = =
但是老婆大人手腳很快就拍好了
神職人員也沒表示什麼

因為之前在日光東照宮
連拍神職人員的服裝都被工作人員示意阻止
所以這種事情都會特別小心
拍之前還是口頭上詢問一下比較好喔

洗手的地方
其實我們順序好像整個錯了
一般來說進神社都是先洗手才參拜

1. 先用右手取水
2. 先洗左手
3. 再換左手拿勺 洗右手
4. 用右手拿勺 到一點點水到左手心 然後用左手心的水漱口(不要喝下去喔)
5. 把勺立起來 用剩下的水把手接觸勺的部份 由上至下洗乾淨

很複雜= =
就盡量吧

好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老婆大人看到了香腸攤XD
當然是要來一支

我對這味沒啥感覺

雖然沒人
大叔還是很認真的在烤

等香腸的同時隨片拍

日本的夜市攤販很有趣
也就那麼幾種

烤香腸啊(這還不是最常見的)
蒸奶油馬鈴薯 章魚燒 大阪燒
撈金魚
色素冰 就是清冰淋上色素水 (奇怪這有什麼好吃的)
醃小黃瓜
面具店
射擊遊戲
大概就這幾種
有在動漫裡面看過的大概也這幾種
就算一條大街上有幾十攤幾百攤
也就是這幾種在重複

一支簡單的香腸還給你一個盒子

好吃嘛?
不知道
但是應該很燙XD

廁所上完
香腸吃完
繼續賞櫻~

上了階梯以後
更多櫻花

置身於櫻花海中

OL賞花中 (是翹班吧)

真的很美~

來一張全景
真的好美

喜歡拍櫻花 賞櫻花的朋友
其實真的不用跑東京大阪或是京都

很多鄉下地方 不用人擠人 (雖然這樣說有些失禮)
但是事實上日本很大 真的很多好地方可以賞櫻

水池與櫻樹

隨便拍都很美
(雖然朋友一直叫我好好去學單眼怎麼用 T_T )

白山公園的另一邊是體育館之類的建築物
就沒逛過去了
還有別的景點要逛~

路老闆還會陸續介紹很讚的賞櫻景點
敬請期待喔~

地點資訊

新潟市觀光循環巴士
在 白山公園 站 下車

白山公園介紹
http://www.city.niigata.lg.jp/kurashi/park/shoukai/area/cyuoku/p_hakusan.html

白山神社介紹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